謎語題目和答案 > 謎語詳解

撇下女友獨自行 (打一字)

  

謎面:撇下女友獨自行 (打一字)
謎底:奴
制謎:林仕福

  上期的謎語詳解發布後,就有網友留言,說解析條謎語明明兩三行字就可以搞定的,為什麼你們卻偏偏要寫上幾百字去?是不是有湊字數的嫌疑?

  這位網友的批評和質疑,引起了我們團隊極度的重視,領導在第一時間組織了公關、運營、策劃、網編、網管、保潔阿姨進行了第一次團(隊)中央會議,史稱“臘月會議”,又稱“119”共識。此次的會晤確立了團隊的中心思想,以及團隊的團章,可以說是具有劃時代、里程碑的意義,在團(隊)中心思想和團章的領導下,我們心連心,緊相連,統一得出了一個結論:沒錯!我們就是在湊字數!

  讀到這裡,估計有不少謎友已經忍不住要取關了,不要急嘛,馬上就要劃重點了。咳咳,謎面是“撇下女友獨自行”,如果說創作來源於生活,那么首先我要代表我個人向制謎者鞠個躬,道一聲“佩服”!我要是敢這么乾,估計這個公眾號就算是更新到頭了。

  從謎面中,我感受到制謎者的膽特別的肥,應該早已不甘心包天而已了,或許已經開始向外太空進軍了吧。女人是什麼?數千年來,男人從未停止過對女人探索的腳步,卻始終無法以一言蔽之。我的師兄空不了大師在他晚年所著的《我的少年回憶錄》中就有過這樣的敘述:

小和尚下山去化齋,老和尚有交待。
山下的女人是老虎,遇見了千萬要躲開。
走過了一村又一寨,小和尚暗思揣。
為什麼老虎不吃人,模樣還挺可愛?
老和尚悄悄告徒弟,這樣的老虎最呀最厲害。
小和尚嚇得趕緊跑:師傅呀,壞壞壞,
老虎已闖進我的心裡來,心裡來。

  對於我師兄的這番見解,我本人還是比較認可的,女人就是披著天使外表的老虎!一個可愛的女人絕對是一個男人一生中最大的災難,沒有之一。

  瞎編到這裡,我覺得已經可以完結本文,突然才意識到重點還沒說,湊字數害死人啊!最後來說一下本謎的關鍵,“撇”通過借代法,可以用筆劃“丿”來代替。“撇下女友”即別解為“女友”二字卸下“丿”,餘下“女一又”。後段“獨自行”又聲明“女一又”中的“獨(一)”自行走了,便只剩下“女又”二字,合為“奴”字。


相關謎語題目和答案